是伊不是依yo(随缘更新版

扩列dd Q:1795615176
小心被创📣📣

玫瑰情人节

幼儿园文笔有 ooc有 慎入,

每个月14号都是情人节 等下个月14号我再来更!(不是)

祝大家玫瑰情人节快乐 祝我生日快乐, 


1

作为5G冲浪的少年,夏予扬自然知道每个月14号都是情人节。而且五月的14号还是玫瑰情人节——这多浪漫啊。


他觉得乔殊肯定不知道14号是什么日子,所以想着去买一大束玫瑰花送给他,给他一个大大的惊喜。


但是乔殊虽然网速没夏予扬快,但起码也有2G,所以他也知道这天是什么日子,也打算悄悄买一大束玫瑰花,送给夏予扬。


而乔殊想得比夏予扬更周到,他猜到夏予扬肯定知道14号是玫瑰情人节这件事,那他也会去买玫瑰。如果夏予扬去买,那么应该会选别墅区不远处的那家花店。而且很大概率会买红玫瑰。


为了不和夏予扬撞到一起,乔殊就打算去一家远一些的花店,买一束粉红色的玫瑰——毕竟不只有红玫瑰是表达爱意的。


红玫瑰的花语是热恋,我爱你;粉红玫瑰的花语是感动和爱的宣言与铭记于心的初恋。这么一比,送哪种颜色的都可以。




2

5月14号这天,LASER都没有行程,顾子尧和林致在夏予扬起床后就不见人影了,只看到了林致发给他的微信——我和子尧今天要出去一天,早餐放在冰箱了,扬扬记得拿出来热哦。


夏予扬简单吃了早餐后,还想着要做点特殊的礼物给乔殊——比如玫瑰花蛋糕。


但是做蛋糕的动静太大了,乔殊就算起码十点才起,也肯定会被吵醒。而且他又不傻,自然知道夏予扬是在厨房捣鼓什么呢,那样就没有神秘感了。


所以思来想去,夏予扬最终决定,去蛋糕店做蛋糕!


他认得一家蛋糕店的老板,那个姑娘是LASER的粉丝,所以夏予扬去她肯定会同意把厨房借给他。


“先去蛋糕店,再去买花,嘿嘿,小乔哥肯定会被感动到的!”夏予扬自言自语了一轮,然后给乔殊发了条微信,全副武装一轮也离开了小白楼。


蛋糕店离小白楼并不远,夏予扬懒得再约车然后慢慢等,直接选择跑步过去。


“欢迎光临!”前台的老板见有人走了进来,温和地说了一句。


“姐姐!我又来咯!”这时候还早着,店里没人,夏予扬进来后就把口罩拉了下来,对老板露出一个十分灿烂的笑容。


“扬扬!”老板看见是夏予扬可激动坏了,“你来干什么呀?想买什么?我给你打折!”


“哎哎哎我是来买蛋糕的,我是来做蛋糕的。”夏予扬开始解释,“我想自己做一个玫瑰花蛋糕,但在小白楼做又会吵到小乔哥睡觉,我就跑出来了。”解释之后,夏予扬又小声地问,:“那个,你不介意把厨房借给我吧?我可以付钱的哦!”


“怎么会介意呢!我高兴还来不及呢!”老板笑得眼睛都快看不见了,“材料全在后面,你随便用。记得别再创新做出什么黑暗料理啊!”


“肯定不会的!”夏予扬说完,又反应过来,“诶?不是,什么叫黑暗料理啊?”


“呃……没什么没什么,你快去做吧,等会是不是还要去哪里呢。”老板没有解释黑暗料理,把夏予扬送进厨房后立马掏出手机,打开了微信。


夏予扬做甜食做得多,生日蛋糕这种压根不在话下。蛋糕店的东西很齐全,所以夏予扬只用了以前在小白楼做的一半的时间,就把蛋糕成功做好,准备放进烤箱。


在把烤箱打开的那一刻,夏予扬才发现——怎么这么久都没有人进来做蛋糕啊?


他觉得奇怪,从厨房出去才看见蛋糕店的门是关着的,老板正舒舒服服地靠在前台后面的椅子上玩手机呢。


“诶?扬扬?你做好了?”老板见夏予扬出来了,转头看了过去。


“已经把蛋糕放进烤箱了。”夏予扬先回答了老板的问题,又歪了歪头,问道,“你怎么把门给关上了?今天你不打算营业了吗?”


“这不是你在嘛,为了不影响你做蛋糕啊。”老板眨眨眼,笑着说,“而且要是被人发现我厨房里有你在,那我这儿肯定得上热搜啊。我可不想天天人满为患。”


“那我会不会影响你生意了……”夏予扬后知后觉。


“怎么会呢,扬扬你别多想,我不会介意的。而且下午再开门问题也不大。”老板十分随便地说。


“那……还是谢谢你啦。”


等蛋糕考好起码要一个多小时,夏予扬不可能一直窝在这儿等,便先离开了蛋糕店,去外面逛几圈,看看还有什么可以送给乔殊的礼物。


这一逛就逛到了商场,夏予扬看着琳琅满目的商品,陷入沉思——他不知道该给乔殊买什么好。


买衣服吧,乔殊的衣品说实话比他的要好一点点,不需要他来买;买鞋子呢,乔殊对鞋子又没多大兴趣。


想来想去,夏予扬突然想起乔殊喜欢音乐,所以他的目标就转向了耳机店——他要给乔殊送一副粉色猫耳朵的耳机。


花半个小时把耳机店逛了个七七八八,夏予扬最终买了一副最好的耳机——当然也是最贵的,打算送给乔殊。


他买完耳机,琢磨着也没什么事了,现在出发回到蛋糕店也时间也差不多了,也就拎着用来装耳机的白色袋子出了商场。




3

乔殊醒来看到信息后,猜到夏予扬很有可能是出去给他准备情人节礼物了。那他不可能只送一束玫瑰,他还买了一个小玩意儿。


这个东西昨晚就到货了,只不过乔殊懒得去拿,而且也不想让夏予扬知道,就留到了现在。


艰难地起床换了衣服出去,乔殊打开手机,突然注意到了还有一样东西——那是一套用来做甜品的模具,不过现在还没送到。


既然没送到,那就再等等,毕竟已经显示距离别墅区很近了,今天应该能到。乔殊这样想着,换好鞋,出去拿他给夏予扬准备的一样东西。


快递拿到手,乔殊加快速度回了小白楼,他想看看这个玩意儿到底能不能送给夏予扬。实在不行,他给夏予扬弹一首情歌也是一个很好的礼物了。


乔殊把快递拆开一看,是一个……白色的盒子。不过他知道这种东西得好好包装,就再将盒子打开,才是他给夏予扬买的东西——一盏星空灯。


虽然夏予扬对星空的热爱没有乔殊那么深,但满天繁星真的有人能不心动么?所以乔殊想来想去,就下单了一盏星空灯。


他拿上星空灯,走进自己房间,把窗帘和门都关好,再把灯打开——接下来出现的场景属实出乎了他意料。


在天花板出现了璀璨的星海,并不显得劣质,而是真的有星空的感觉,只不过更加二次元化了些,也变得美得有些不真实。


不知道夏予扬喜不喜欢,反正乔殊是真的很喜欢这个星空灯。


不过夏予扬可以亲手给他做一份甜点或者什么的,那他只送买来的东西太不称职了——所以乔殊还是打算送给夏予扬一首情歌。


词不是问题,但他仔细想想,只用吉他弹奏配上星空灯,可能会更加好一点儿,就放弃了填词,直接开始编曲。


作为音乐天才,乔殊写词好,编曲也不错。抱着吉他弹了弹,然后就开始在纸上写谱子。一边弹,一边写,全部写完也不过一个多小时。至于修改什么的,乔殊打算先把这一小段不到一分钟的熟悉一下在继续改。


如果夏予扬真是跑去做甜品的话,三个小时还没回来那是非常正常的事。乔殊料到这一点,自然没有很着急。至于顾子尧和林致,他们晚上才回来乔殊都觉得没什么奇怪的。


空荡的小白楼里只有吉他的声音,调子十分温柔,但还是把某只还在打盹的猫吵醒了。


“喵——”听到大乔的叫声,刚放下吉他准备修改的乔殊走出了房间。


“大乔?你醒了?”乔殊看见懒洋洋伸懒腰的大乔,觉得她十有八九不是被吵醒的,而是睡足了自然醒的。


乔殊把猫粮拿过来,问大乔:“要吃吗?”


大乔只是喵喵了几声,但乔殊猜到大乔不想吃那才奇怪,所以也就给她放了点儿猫粮,让她先吃着,自己继续去修改情歌。


……


下午三点多,乔殊总算把能在小白楼里忙完的事做完了,现在就差那一束玫瑰了——都叫做玫瑰情人节了,怎么能少了玫瑰呢。


虽然不太想出门,但为了他的男朋友,乔殊还是顶着下午的太阳出了小白楼。


因为夏予扬突然的出去,乔殊觉得去最近的花店应该碰不上他,也就没有再多此一举地往远的地方跑,直接来到了别墅区附近的那一家花店。


“你好,欢迎光临,请问要买什么?”花店老板是一位二十来岁年轻的姑娘,虽然乔殊戴了帽子和口罩,但还是能看出这是个帅哥,所以声音也放得温柔了些。


“我想买一束粉色玫瑰。”乔殊看了看包装好的那几束玫瑰,都不觉得很满意,又开口,“可以现场帮忙包装一束吗?”


“可以的可以的,是要送给女朋友吗?”老板笑着说道,伸手取了几多粉色玫瑰,开始包装。


“嗯,差不多吧。”乔殊随意地回答了下,毕竟他不可能说出是送给男朋友,万一被老板发现他的身份那肯定得玩完。


“想要怎么包装呢?”老板抬头询问。


“用粉色和绿色的纸来包装可以吗?花里面放一个小熊当作装饰。”乔殊早就想好了要怎么包装。


“可以的,您稍等一下。”


“好。”


大概十分钟,乔殊付了钱,捧上那一束花,离开了花店。




4

“好啦!装饰完咯!”夏予扬把最后一颗珍珠小心翼翼地放上去,然后活泼的声音就传进了老板的耳朵里。


“做完了?让我来看看。”老板闻声进了厨房,就看到了一个精致的玫瑰花蛋糕在桌子上。


白色的奶油在外面抹了一层,上面放了红色玫瑰做装饰,还有一些小珍珠和巧克力来点缀;蛋糕的四周是用奶油挤了一串英文,但老板一时没看出这是什么意思。


“我靠,扬扬你可真厉害啊!”老板发出了由衷的赞叹。


“嘿嘿,谢谢谢谢,我也觉得我挺厉害的。”夏予扬倒是毫不谦虚。


“那你现在是准备回小白楼了吗?”老板说着,拿过了用来包装蛋糕的盒子,“那我现在给你包装好?用不用再给你点儿叉子之类的?”


“不用了不用了,包装好就可以了,谢谢啦。”夏予扬对着老板笑笑。


“我的偶像居然对我笑了……我沦陷了……”老板做出陶醉的样子,然后又恢复正经模样,给玫瑰蛋糕开始仔细地包装。


夏予扬偷偷溜出厨房,扫了前台上摆着的付款码,给老板付去了一百元。


等了几分钟,老板就拎着一个淡粉色的盒子走出来了:“喏,给你。最后祝你玫瑰情人节快乐啊,下个月的情人节还来我这里做蛋糕不?”


“如果你不介意的话那我就不客气咯。”夏予扬知道对方在开玩笑,也没让她尴尬,把话接了下去。


“那拜拜了,希望我们有缘下次见!”


“好,祝你生意兴隆哦!”


蛋糕,耳机都准备好了,就差最后一样——玫瑰。


在回小白楼的路上,夏予扬拐了个弯儿,来到了花店。


“你好,欢迎光临,请问是要买玫瑰吗?”老板没想到一天能迎来两个帅哥,语气微微有些惊讶,不过更多的还是开心。


“嗯,我想买一束白玫瑰。”夏予扬说,“要这一束吧,可以再往里面放一张小卡片吗?”


“可以的。”老板说着,走到前台后面拿出小卡片和一支笔,让夏予扬来写。


然后,夏予扬就神神秘秘地写了几个字,也没让老板看到,自己把卡片放到了花里,或者说是藏到了花里。


付了钱,夏予扬就一手拎着两个袋子,一手捧着一束玫瑰,朝着小白楼进发。




5

进了小白楼,客厅里面没有一个人,只有一只趴着休息的大乔。


客厅没有人,那乔殊就是在房间里了。夏予扬捧着玫瑰,小心翼翼地打开乔殊房间的门。乔殊察觉到门被推开,转头一看,就对上了夏予扬的视线。


在他们对视的那一刻,夏予扬觉得什么玫瑰花礼物都不重要了,有对方就是最好的礼物。


“扬扬,玫瑰情人节快乐。”乔殊最先反应过来,拿起地上的那一束粉色的玫瑰,用十分罕见的温柔语气对着夏予扬说。


夏予扬这会儿也反应过来了,也把自己手里的玫瑰递到乔殊面前:“小乔哥,玫瑰情人节快乐。不管是不是情人节,我都永远爱你!”


“我也爱你。”乔殊说完这句话,又把夏予扬拉进房间,将门关上,打开了那一盏星空灯。


“哇——太美了吧!小乔哥你是要送给我这个吗?”夏予扬瞪大了眼睛,看着这美丽无比的星空,又是开心又是惊喜的。


“如果你只想要这个也不是不行。”乔殊拿起了吉他,就算夏予扬说我只要这个他也会把那一首曲子弹出来。


“还有别的?是什么呀?”夏予扬非常好奇。


然后,他就听到了一首温柔的曲子——这首曲子没有歌词,但夏予扬总觉得,虽然没有歌词,不过不影响这首曲子的浪漫和动听。


夏予扬安静地听完了乔殊专门给他写的曲子,顿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最终,给了乔殊一个深深的吻。


这个吻持续了好一会儿才结束,夏予扬也才想起来他还给乔殊准备的其他礼物,就拉着乔殊走出房间,来到了客厅。


“当当当!小乔哥你看!这是我亲手给你做的蛋糕哦!”把包装拆开后,夏予扬十分兴奋地看着乔殊,像是一只向主人邀功的小狗狗。


“你跑出去一天就是在做这个?”乔殊看了看蛋糕,又看了看夏予扬,觉得这个蛋糕还没夏予扬甜呢。


“不不不,我还有别的礼物呢!”夏予扬说着,又掏出了那个粉色的猫耳朵耳机,“你看!这个耳机可是我百里挑一挑出来的呢,而且可贵了!”


“可贵你还买?你怎么不直接买个吉他送我呢?”乔殊有些气,但更多的是开心。气是因为夏予扬平时可不会买这么贵的耳机给自己,可却买给了乔殊。


“诶,是个好主意,我下个月就买!”夏予扬的脑回路实在让乔殊无语。


“等我生日你再用你神奇的脑回路给我送个礼物吧。”


“嘿嘿,好,那你一定要带着我度过你每一次的生日哦!”


“你也要愿意让我带着你度过每一次我的生日。”


“那是肯定的啦!我这么爱小乔哥,肯定会饿啦!”






很短的小剧场

收到那一套专门用来做甜品的模具时,夏予扬整个人还是懵的——这一份礼物对他来说可是非常好的了。这些模具都十分齐全,拿来做什么都很好。


然后,乔殊就再一次收到了夏予扬深深的吻。而且爱意更加浓烈了。












又烂尾了 对不起,

写的礼物有点过于夸张了斯米马赛 可能是因为我过生日的原因吧…(而且好离谱好不现实救命,

太棒了我终于长了!我被我自己感动到了!(?)

评论(18)

热度(5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